— 纸赫 —

「叶邱」《Limpid》12

向哨

前文需要复习吗:11,更多的点头像吧

————12.

    但叶修很快抓住了他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问:“我们回去再说?”

    邱非一愣,还是握了回去,回答:“好。”

    下楼后两人拿起放在楼底的雨伞,邱非撑开伞,叶修就钻了进来。他把手机还给邱非,开玩笑似的问他:“车钥匙没丢吧!”

    “在这呢。”邱非拿出钥匙,勾着钥匙圈一甩,车钥匙就到了手里。到了车旁边,他把叶修送上车,才收伞开了驾驶位的门。车里空气很潮湿,雨点打得所有玻璃一片模糊,他开了空调,又打开刮雨器,问叶修去哪。

    “你看清另外那个狙击的是谁了吗?”叶修把两柄伞都丢到后座,问他。

    “不是认识的人。”邱非如实回答。

    “那不去看了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上林苑,叶修的房间。邱非坐在地上,肚子上横着个叶修。

    “抬手。”邱非命令道,叶修便乖乖把手举过头顶,任邱非把他上衣扒下来。两人旁边开着个医疗箱,邱非先拿拧干的毛巾把叶修肚子小心翼翼擦了一遍,再扯棉布蘸上碘伏给伤疤消毒,最后涂药膏的时候,他忽然觉得用棉签怎么也涂不匀,干脆用酒精擦了擦手,拿指腹轻轻推开了药膏。

    指腹的热度融进了微凉的膏体,药膏粘稠而温暖地在叶修皮肤上化开,又随着邱非手指的移开变得冰凉。叶修举着个平板写着报告,却被这下摩挲得酥到头皮。

    他偷偷和邱非进行了精神共鸣,精神结合后的邱非已经不再会对他的共鸣产生排斥,轻轻松松地,叶修就把自己当下的感觉传给了他。

    邱非拧紧药膏盖子的动作一顿,他迟疑地望了望自己肚子,以为是叶修的小动作,但那里什么都没有,这才反应过来是精神共鸣。

    “干什么?”他一手抽掉了叶修手里的平板,问还在假装茫然的那人。

    “好东西要一起分享。”叶修的眼神真诚善良。

    那股酥麻劲来得突然,散得也很快,邱非把平板还给叶修,整好药箱,拍着叶修的胳膊转移话题:“起来起来,我要去洗澡。”

    “好嘞!”叶修没起身,弯腰一骨碌从邱非腿上滚到了地上,瘫在地上继续写报告。

   邱非起来后看了他一眼,确认再也没什么事之后,便赶紧去了浴室。刚刚在外面走,裤腿上粘满了泥点,衣服也被雨淋了,难受得紧,他不否认自己有一点洁癖,但他依然会认为整洁是一种优秀的特质。

    他吹头发的时候听见了陈果在和叶修谈话,大致是讲周泽楷回来了,既然孙翔也已经抓到,后续逮捕陶轩的行动他也会来帮忙。

    “那我就不去了吧?”叶修道。

    “沐橙也会来。”陈果补充。

    “那我更没必要去了,到时候我就去塔里等着他们吧!”

    陈果叹了口气道:“随你吧!”

    邱非关了吹风机放好,推开门出去叶修和陈果都已经不在了,叶修的房门开着,里面却没有人,他静心深呼了一口气,往楼顶走去。

    外面还在一点一滴下着小雨,叶修没有傻到跑到天台去淋雨,那就是在楼顶的阳光房里。邱非在一扇玻璃门前停下脚步,看到房间里窗户大开着,叶修独自靠在窗台上在抽烟,室外的风灌进来,把他的衣角扬得翩翩。邱非的手放上了门把手,却迟迟没有摁下去。叶修一定知道他就在门外,但也没有回头,只是抽完一根烟,又点燃了一根。

    他望着叶修的背影,心里五味杂陈。

    最近他睡着的时候会梦到叶修的记忆,当然也知道了过去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叶修成立兴欣后的那种劳碌感他也体会到了,几乎要把他压垮在梦境里。他想得到陶轩作为叶修同期会产生的嫉妒,也想得到嫉妒成恨后他做出来的那些事——离塔后自己把机密资料高价卖给塔的反对组织,然后宣称叶修不仅把新老干部都驱逐出了塔,还把塔的资料泄漏了出去,而他自身为了躲避“斗神”的报复躲了起来。首都塔派人来调查这件事的时候,果真发现了叶修卡里多出来的一笔不菲的钱,而且后来抓到反对组织的人,向导对其进行审问的时候,他吐出来的名字也是叶修。

    其实那笔钱是陶轩转进叶修卡里的,而他在贩卖机密时,一直在用伪装身份交易,他用的化名,就是“叶修”。

    群众或许不知情,但和叶修接触不少的所有塔内高层都清楚其中不对劲,于是不久后叶修就从这个世界消失了,而秘密地,”兴欣“诞生。这件事,必须把陶轩捉拿归案让他坦白一切,才能算作结束。

    随着调查的继续展开,陶轩那边的人慢慢被抓,塔里的人们才大概推测出了事情的真相,但因为证据不够,这些真相对外都是禁止公开的,普通人依然觉得叶修是个叛徒。好在叶修一直有避开在媒体露面,工作的时候才没怎么受到群众的阻碍。

    可邱非也有想不到的事,他想不到叶修和陶轩竟然是相识那么早的好友,甚至是因为陶轩的引荐,叶修才得以编入塔的初建人员名单。

    所以现在叶修在和他隔了一扇门的地方大口地抽烟,他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。

    现在第二支烟也抽完了,邱非看见他摁灭烟蒂,转身向自己走来。阳光房不大,几步路人已经到了面前,叶修用指节轻轻敲了敲玻璃,直接开口道:“等里面烟味散完了我再开门好不好?”

    邱非摇摇头,反倒朝叶修勾了勾手,让他出来。叶修抖了抖自己的上衣,似乎那样能把身上的烟味抖掉一些,然后邱非还搁在门把上的手就感觉支点一轻,门开了,叶修迅速从门缝钻了出来,但依然带了不少烟味,纵使邱非调整了自己的嗅觉敏度,还是被烟味呛得干咳了一声。他一手紧紧抓着叶修的手臂,一手捂着自己口鼻,再次调整着感官。

    “这么急着要吃我豆腐?”叶修想摸摸掐着自己胳膊的手,让他放松一些,却顾虑着自己身上的烟味,终究没有动作。等邱非重新开口说话,他兀自问了叶修一句:“好点了?”

    “快活似神仙。”叶修笑道,他从口袋里把烟盒拿出来,递给邱非,问,“试试?”

    “我不要。”邱非放开他,把烟推回去。

    然而叶修推太极似的又把烟推了回来,跟他说:“还是你拿着吧,我以后不抽了。”邱非不可置信地看着烟盒被塞进自己手里,消化着叶修这个突然的决定。

    “前辈要戒烟?”

    “嗯,这包都是半个月前买的了。”他似是还在回味刚才烟草的味道,表情恋恋不舍。

    “……怎么想到要戒的?”这么多年的烟瘾,真要说戒就戒?邱非是不信的。可偏偏他俩精神连结,叶修那股坚定意念完全也传到了他这里。

    “哥都有绑定的哨兵了,当然不能再抽!”他说得那个叫义正辞严。

    邱非感觉胃部一下被扭紧,他握着烟盒的手微微颤抖,抬头盯住叶修的眼睛。

    那不是在说谎的眼睛,也没有从中流露出半抹轻佻,他看得出神,叶修也看得出神,现在他看邱非都只需要平视了,小家伙刚来的时候,他随便抬个手就能摸到头顶的,时间真当瞬息万变。

    气氛静悄悄的。

    悄悄是细雨的笙箫。

    “别看了。”终于邱非别过头打断了沉默,他甚至没有控制好开口的声音,嗓子有点破音似的哑。

    “哦……我身上还有烟味么?”叶修回过神,掸着衣服问。

    “还有,但不浓了。”邱非认真地闻了闻以后告诉他。

    “嗯,我等下去洗澡就没了。”

    “伤口少碰些水,”邱非叮嘱他,然后指了指楼梯,“走吧?”

    接着是少有的两天安稳日子,叶修没去参加最后的行动,邱非自然也留了下来,“枪王”周泽楷和苏沐橙一起,带着兴欣的人和塔的一支精锐部队,结合着孙翔那边拷问出来的讯息去端陶轩老巢。陶轩一直四处逃窜转换基地,兴欣扑空了很多次,但孙翔对他来说太过重要,他没办法把所有事情同样瞒着孙翔,所以现在孙翔在他们手里,相当于塔已经把一只手掐到了陶轩脖子上。

    只需要用点力把人捉回来。

    行动开始后的第二日,叶修和邱非在塔的休息室里百般无聊,逮了江波涛塔长打了半天斗地主,到底在中午的时候,见到了陶轩。

    周泽楷亲手押着他进了审讯室。

    “叶修!”苏沐橙走过来。

    “没受伤吧?”叶修看着她笑吟吟的模样,心想担心肯定是多余了,多亏之前他还在想,要是苏沐橙受了伤,他一定要跟周泽楷好好谈谈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,”苏沐橙道,“我们找到陶轩的时候,他还在打高尔夫,没反抗就被小周带走了。”叶修听闻一顿,又问:“外面不是下雨吗?”

    “室内高尔夫,他手下的人也都在那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叶修的话里听不大出情绪。

    江波涛在旁边收拾了牌,随后起身对叶修道:“叶前辈,后面就交给我们处理吧,媒体那边也马上可以公开了。”

    “行,今天你们那边结束了就来喊我一声。”叶修说完就打发他走,江波涛对着邱非和苏沐橙点了点头,离开。

    塔会对陶轩的审讯记录全公开,并且全由第三方主持,苏沐橙作为叶修方面的人,当然无法参与,于是也被叶修拉来斗地主。兴欣的人也在,方锐一看人都齐了,贼兮兮地凑到邱非背后,问什么时候去吃饭。

    “下午吃呗……三9带对10。”叶修甩出五张牌。

    “我还欠他们一顿,”邱非数着手牌,“不出。”这局苏沐橙是地主,他打算留着四张5压场。

    苏沐橙指尖在自己牌上点着,接话:“我想吃上林苑旁边那家茶餐厅……我要出牌啦!”

    三J带对K。

    要输,叶修和邱非私底下交流过,他们手上一张王都没有。邱非象征性丢出了炸,此时苏沐橙手牌只剩三张。

    “王炸。”苏沐橙把剩下的牌摊开,她的运气一直不差。

    叶修也把牌往桌上一丢,把方锐抓了过来,问他:“让小朋友请你吃饭,丢不丢人?”

    “不丢人不丢人。”方锐嘻嘻笑着,脸皮看着有九尺厚。

    “这餐我请你们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方锐看着叶修,表现得却不算惊讶。

    叶修指了指邱非,又指了指自己,解释道:“我俩现在算一家的嘛。”

    在洗牌的邱非咳了一声。

    感觉怪怪的,方锐依着直觉赶紧逃开了。

    晚饭前,叶修被邱非和苏沐橙联合着让他把身上现金输得一干二净,他带着空空的钱包去关押陶轩的房间,心里还有些忿忿不平。

    但推开门之前,他把所有情绪都藏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叶修先打招呼。

    “很久不见,”陶轩的眼神看起来非常疲惫,他动了动干裂的唇,问,“有烟吗?”

    叶修摇头:“我戒了。”

    桌上放了一杯水,可看起来没有饮用过的痕迹。

    “刚开始建塔,我们都一样。”叶修靠在门背上,轻轻说。

    陶轩点点头:“你后来得到了那么多。”

    “那一阵不也丢得差不多了吗?”

    “是你的东西,迟早都会回来的。”陶轩说完,空气安静了半晌。他抿了一口桌上的水,才慢慢开口:“这么久了,我也累了。”

    “塔不是用来经商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条路也不是能回头的路。”

    空气很重,两人又陷入了对话的僵局。   

    “你还有事吧?”陶轩问。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很要紧的事。”叶修想起兴欣一窝人还等着他请客吃饭。

    陶轩又抿了一口水,杯子里的水线却没有动过,他说:“你还是走吧。”

    叶修想不出留下来能说的话,便把贴着门的背直起来站好,说了最后一句——“保重。”

    那边陶轩没有回应,仅仅是魂不守舍地颔了颔首。

    转身开门,叶修顺便整理了心。

    出门的时候他差点跟江波涛撞到一起,叶修可没放过他,抓着人就问:“放假吗?”江波涛收了脚步,抱歉地对叶修笑:“就一个星期,‘交换’的时间快到了,这次是我们去G塔。”

————TBC

我杀青了!!!!!!!!




评论(9)
热度(29)

2017-07-25

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