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纸赫 —

[全职叶邱]静海深流(全文)

《静海深流》

叶修x邱非

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整整二十三分钟的指导赛。

    邱非听完陈夜辉的胡说八道然后招呼了他一拳。

    他找不到叶秋,或者说,现在的叶修。连联系方式也没有,以前每天都能在俱乐部里碰见,谁想过会有这样一天?

    晚上,邱非窝在被子里抱着笔电,对这二十三分钟的指导赛看了一遍又一遍。脑海里不断回放过叶修的指导,直到后来,单纯盯着斗魔师和寒烟柔两个角色出神。

    “你还在看啊?”白胜先经过他时顿了顿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看不厌。

    自那个人用“叶秋”这个名字退役后,这是唯一一次和他的接触。这一次指导赛,甚至比以前他在嘉世时的任何一场都要详细和漫长。

    那一点愤怒和不甘也死在了这漫长里。

    他跑到兴欣,翻遍网吧也没见到人的时候,他几乎快哭出来。

    他告诉自己无论是叶秋还是叶修,他都是那个深爱着荣耀和会照顾自己的前队长。但是见不到他。他的声音就在那个角色背后,他就在兴欣。

    [是邱非吗?]

    [这么急啊?]

    [有进步嘛,两击就能找到方位了!]

    还有他反应了很久才想起的第二句话——[小家伙最近怎么样?我可想你了。]

    还能怎样?不过有信仰支撑着罢了。

    叶修不在的日子,邱非没有放开笑过。联系完全中断,外界风波不消,训练营里不乏对他的冷嘲热讽,但他熬过来了。凭着回忆和相信,他硬生生熬过来了。他想过叶修永远不会回来的场景,现在那个人却冲出来了,还对他说,我可想你了。

    邱非的心猛跳了一下。

    这样下去不行。

    他合上电脑,身子湮进黑暗里,脑袋里的想法却更凶猛地往外涌。

    即使披着马甲号叶修也认出了他;二十三分钟的相处;一句表达想念的话。

    邱非呢?何尝不想念,只要面对荣耀就满大脑回路是他。

    好像那人还站在自己身后揉揉自己的头发;用懒洋洋的嗓音指导他“你这样子不行啊”;在走廊遇见抽烟的他结果被喷了一脸烟雾;夏天被强行夺走的冰激凌;他覆上他握着鼠标的右手给他示范动作;身上消散不去的烟草味⋯⋯

    邱非躺下来把身躯裹进被子里,心硌得生疼。

    明天休假,去找君莫笑吧。他想。脊髓里的酸痛感直冲头顶。

    翌日上午。战斗格式在神之领域向君莫笑发出了好友申请。邱非在这时刻竟平静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。对方接受的提示几乎和申请发出是同一时刻完成的。随后消息框也接着弹了出来,“邱非啊。”

    “前辈好。”他中规中矩敲下三个字,然后立刻意识到自己错了。

    他不认识现在的叶修。

    散人、兴欣、叶修,他都觉得陌生。

    窗外电闪雷鸣了一阵,送来了暴雨。

    “雨有点大。”句末附着一个微笑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是不是超级想哥?”又是一个戴墨镜叼烟的表情。

    邱非暗中想他还是一样⋯⋯厚脸皮,一边快速回过去一个字:“嗯。”

    叶修此刻的真实表情却精彩多了,“好久不见都闷成周泽楷啦?”

    邱非使用了省略号沉默大法。他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。胃部酸胀得不像话,他欣喜得连双手都有了轻微的颤抖。这个人还在,还是老样子。

    “算了算了。”叶修忽然说,“你来兴欣吧!”

    邱非懵了。

    “不对!”叶修手速快,接着又是一条消息蹦出来,是一串地址。离嘉世和兴欣都不远。

    邱非没处躲,就这样硬吃了叶修一枚僵直弹,回过神,他问:“要我过来?”

    “是啊!嘉世今天给你们休假的吧?”

    “等我一会。”邱非说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邱非穿着T恤长裤,拎了柄伞,跑出宿舍。他撑伞冲进雨里。雨大得可怕,雨点横冲直撞,裤腿很快都湿透了,湿漉漉贴在小腿上,寒冷刺骨。等他到达叶修说的地点时,上衣也湿了一大截。

    日夜思念的人倚在门口吞云吐雾,看起来像在等人。

    叶修用好看的手取下香烟,对伞下狼狈的少年笑吟吟道:“你来啦?”

    邱非点点头:“来了。”

    湿嗒嗒的邱非被叶修领进了屋。一路上脚下都是水渍。叶修有些头疼地望了他一眼,陈大老板估计要发飙。

    经过临时训练室,包子从里面奔出来,上下打量着邱非,问叶修:“老大,这就是你带回来的人啊?”“是啊。邱非。”叶修往身后指指他,唐柔闻言从屏幕后探出头,叶修补充说:“上次打赢你的那个。”唐柔立即来了精神,盯住邱非:“来一局?”

    “来什么来!”叶修抢在邱非开口前说,“没看见他湿成这样?我先带他去换身衣服。”说完就往休息室走,邱非向众人方向一颔首,小跑几步跟上他。

    “前辈⋯⋯”邱非站住,带上门,看着叶修翻上翻下给他找衣服。他见他大口吸完最后一截糟,碾了烟头,两手在柜里摸索了一会儿,扯出件宽大的短袖T恤丢给他。

    “只有衣服,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邱非接过衣服放在沙发上,背身就脱了自己的T恤,甩甩头发,把另一件套上。叶修视线扫过他精瘦的背影和紧致的腰线。长高了,也瘦了,他想。

    叶修本就爱穿大一号的衣服,穿到邱非这样的少年身上更显宽松。他扯了扯衣角,又盯住了裤子,水渗到膝盖以上,湿湿冷冷黏着皮肤,很不舒服,鞋子也是湿的。

    小动作被叶修尽收眼底,他不作声色地拿过一双陈果新买的拖鞋递给他,又浅浅地说:“难受就都脱了,我去跟他们说让他们别进来。”然后准备开门出去,手摸到门把时却停住了,干脆直接把门锁上了。他一回头就看见邱非红着耳尖直盯着自己,目光闪动。他忍不住轻笑:“以前在嘉世怎么没见过你害羞啊?不跟哥混脸皮薄了不少⋯⋯”叶修摸摸下巴,继续,“我记得我以前来你们宿舍你都不穿裤子窝那的。”

    “前辈别闹了。”邱非有气无力,脸红得厉害。

      可他还是把鞋裤都从身上撤了下来,叶修背对着他。他没有穿拖鞋,而是像一年前那样盘腿坐在沙发上,缓缓叫了叶修一声,“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走过来坐在他身边,一时间也是五味杂成。他克制自己不去想他离开嘉世后邱非过得日子,训练营里那帮小子会难为他、嘲讽他,他都猜得到。但那场指导赛他看到邱非还是进步了,按他曾经教他的方法进步着,他的刻苦叶修比谁都清楚。他想起昨天邱非用不可置信的语气问他“是你?”,还有冰冷一句“承蒙照顾,请多关照”。

      叶修转过头问:“你一直在生气?”

      邱非被这突兀的问题惊了一下,对上叶修的视线又忙撇开头,模样气鼓鼓的。

     “只有二十三分钟,”邱非小声说,“还有现在。”

      心底漫上来一丝欣慰和高兴,叶修伸手揉乱了邱非的头发,少年泛着棕色的短发有点刺手。十七岁,都还未成年呢,叶修想道歉,脱口而出却是那三个字,“辛苦了”。时间仿佛退回一年前,叶修总在看完邱非训练后,揉着他的头顶说“辛苦了”。邱非也总抬头对他笑。

      可现在邱非完全忘记了面对这句话该用的表情,心口一阵阵紧缩,痛得发痒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想我都不给点表示?”叶修敞开双臂问他,他甚至没听完问题,身体就先一步转过去跨坐在叶修身上,搂住他的脖子用力把自己的脑袋埋了进去。发梢间有淡淡的烟草味,他第一次觉得烟草的味道有这么安心,几乎让人上瘾。

      叶修抬起一只手摁住他的腰,一只手放上了他的后脑,一下一下抚着。邱非的肩膀微微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  眼泪还是不受控制地大滴滑落。叶修觉得自己颈间一片湿热。小家伙真麻烦。

      “前辈……”邱非闷闷的声音传出来,像受了莫大的委屈。想提的问题太多了,却在这一刻什么也想不起来,仅仅是抱着眼前这个人,确认他还没走远,邱非就觉得用完了全部力气。

      叶修捧起邱非的脸,看到对方红得吓人的眼眶,他叹了口气,小心地脱身走到窗前,哗地打开了窗户,雨声一下子渲泄进屋。叶修回到邱非身边坐下,主动把人抱了过来。邱非这一下搂得比刚才还紧。先是低声抽噎,然后渐渐地、在雨声的遮掩下放声大哭。好像他眼里沉寂的海不小心打翻了,眼泪怎么也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  心疼得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雨天太暗,房间里开着灯。叶修抬头看着那明晃晃的东西,闭眼靠在沙发背上,静静圈着邱非。

      时间停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他平静下来,叶修说:“今天别走了。”肩膀上的重物轻微动着,邱非在点头。“我帮你请假。”他睁开眼伸手去拿邱非放在矮桌上的手机,身体前倾时勾着脖子的力量变重了些,他托住邱非的后腰往自己怀里收了收,两人的身体算是贴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他拨通了崔立的电话。“邱非?”坐在嘉世俱乐部的那位的形象中,这是邱非第一次给他打电话,他正一头雾水,电话里又传来一个让他吓得滑掉手机的声音。“我是叶修。”那人说,“邱非明天的训练请假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崔立呆若木鸡,对线已经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叶修没再理手机,侧头看向邱非,脸颊擦过他发烫的耳朵。“邱非?”怀里的人缓缓抬头,双眼亮晶晶的,像是海里融了星辰。邱非眼角微红,仰头盯着他。诱人犯罪啊这是。叶修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,咬住了对方的唇。邱非轻轻发着抖,回应了这个吻。

      清浅绵长。

      烟草味缠绕在口腔里,叶修停下的时候,邱非不由自主追过去,却被叶修按住了肩膀。反应过来的人立刻烧红了脸。叶修对他扬起嘴角,邱非更加手忙脚乱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拿好东西,我们去上林苑。”叶修拍拍他暴露在空气中的大腿,补充道:“住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等邱非从身上爬下来穿好长裤,叶修给众人打了个招呼就准备打车回上林苑。邱非踟蹰着上前握住叶修的手腕,和他并肩立在一起。叶修撑起伞,扯扯手臂把邱非拉进来,往前走。兴欣众人正趴在窗户上望着这一幕,包子惊讶道:“老大是不是对未成年下手了?”魏琛吐了口烟圈,忽然又想起什么,痛心道:“日,老子再也不想去那个休息室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上林苑。

      邱非穿着叶修的T恤和内裤推开浴室门出来,用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。叶修坐在电脑前,屏幕上正跳出一个“荣耀”。“睡会儿?”叶修下巴指向其中一张床。

      “有事问你。”邱非在床沿坐下,叠起毛巾放上床头柜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。”叶修笑,“昨天看你是迷茫得很。”

      邱非瞪了他一眼,直接问:“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叶秋是我弟,以前冒用了他的身份证。”叶修说着细细端详了他一番,最后满意地点点头。邱非不动声色地扯过被子盖住双腿。

      “遮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冷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冷就到哥怀里来。”

      邱非没理他,眼神黯下来,声音很轻,像是叹息:“为什么离开嘉世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我想离开。”而是嘉世不要我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为什么还组建兴欣?”他局促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从头再来罢了。”语气波澜不惊。

      邱非掀开被子钻进去,头堵在臂弯里,想着各种各样的过往,思绪万千。现在这样早就超出了他微薄的期望。

      叶修起来关了灯,拉上窗帘,房间顿时陷入昏暗,只有电脑屏幕发着冷光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睡吧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淅淅沥沥的雨声,键盘的敲击声,自己的心跳声,都随着某人石砾磨过般沙哑的嗓音在大脑皮层淡出。

      邱非沉沉睡去,做了一个梦。

      梦见他被包裹在海洋深处,寒冷浃肌浸髓。然后慢慢、慢慢地,漆黑的海底上方刺过来一束光,光斑越扩越大,直至驱散了所有黑暗,暖意随之而来。温热的水流静静动着,涌过他的脊背。他一点一点朝像是热源的海底沉去。

      静海深流。

      醒来时雨已经停了,邱非花了好大劲才想起这抱着自己的人是叶修,大概是觉得太不可思议。对方温暖的气息喷洒在后颈,嘴唇贴在颈椎下面,一只手搭在他的腰侧,腿上更是皮肤的直接接触。这种情形……邱非光是想着,脸上就有些红了。他赶紧从床上蹭下来,见电脑还开着便坐到了面前。

      荣耀,屏幕中央的角色形态猥琐地蹲在安全区最空旷显眼的地方。ID君莫笑。

      他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操纵角色站起身,在安全区内逛了一圈。经过的地方纷纷被文字泡占满半屏。

      “卧槽大神终于站起来了!!!!”

      “大神您去哪?”

      “大神好久不见!组团下本能带我一个吗!!!!”

      邱非在心里笑了笑,这人还真是到哪儿都这么厉害啊。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第十区各公会会长也正在被消息刷屏。

      “他不是一个半小时没动吗!?”

      “就知道他不会这么早睡!”

      “废话张新杰都还要过两分钟才睡觉!”

      “卧槽那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邱非当然不知道这些,但也注意到了监视着君莫笑的账号,少说也有七八个。他又回到那个空旷显眼的地方,把千机伞琢磨着切换成了伞形态,撑开举过头顶,盯着屏幕把各个名称重新添加了联系。

      叶秋、一叶之秋、叶修、君莫笑,同一个人。无论哪个名字,对他来说都一样。

      他就是他。

      邱非看着君莫笑花花绿绿的装备,鼻子突然痒痒的,他压着声音打了个喷嚏。揉揉发红的鼻尖,爬上床,小心翼翼地,可叶修还是醒了,迷糊喃了句“别着凉”,把他揽进怀里便再次睡去。

      这次邱非是面向叶修的,他能闻到淡淡的肥皂香从叶修身上传出来。空气有些闷,但是正好——压着他的心脏,然后被有力地反驳。

      第二次邱非醒来是凌晨,他睡得足够饱。干脆把手机亮度调到最低逛起荣耀论坛,他有偶尔看论坛的习惯苏沐橙算是功不可没。活动榜第一位用特大字体加粗,邱非打开一看内心十分复杂。

      《第十区!君莫笑大神为你撑伞!》

      一个人的无意之举引起了一群人的狂欢。先是单人合影,然后出现双人、三人、四人、两排、三排、四排毕业照似的合影,更有好事的把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围着君莫笑的壮观场面截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他在屏幕上滑着滑着,身后一只手蓦地伸过来啪的翻下了他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“刺眼……”叶修的声音像是好不容易从喉咙底挤出来的,低沉无力。邱非心虚地把手机推到一边,接着他的手被叶修摸索着抓住了。叶修靠过来,重量往他身上压,蹭了蹭他的脖子,问他:“几点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三点半。”邱非一动不敢动,僵着身子,连呼吸都压制着。

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叶修沉默,邱非以为他要继续睡,这位神却口齿模糊地说:“是该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起床,开灯时叶修眯起眼适应了阵,像一只猫。

      把另一台电脑打开后,他才去看自己屏幕,结果吓了一大跳。

      “都干什么?”他操纵君莫笑向前走了一步,四周的文字泡突然成倍爆增。

      [世界频道 君莫笑 :让让。]

      实际上他在发消息前就用机械螺旋桨飞了起来,技能结束的刹那间接着一个飞枪冲上了背后的高台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干嘛呢?”叶修问刚洗完脸出来的邱非。对方拿起手机摁了几下,递给他。叶修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从桌上摸起一包烟,邱非拍落了那烟,严肃道:“现在不许抽。”叶修无奈而不舍地瞥了几眼,终是放弃了。他一捶手,说:“行,我不抽,我问你个事。”邱非皱眉: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“合过影的有多少人?”

      “好几百人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沉思了会儿,让君莫笑在世界频道发话了。邱非凑过去看他要搞什么名堂。

      先是一通表情怒刷存在感,然后——

      [世界频道 君莫笑 :大家合影愉快不?论坛上我看见了,几百号人对吧?都照得挺漂亮的。]

      众玩家看见那句“几百号人”,背上升出一股子凉气。

      [世界频道 君莫笑 :跟我共撑一伞可是要收费的啊!不贵,每人一百金!呵呵。]句末添一个害羞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世界频道迅速炸开。

      邱非哭笑不得地望向叶修,这家伙正得意地笑呢。他摆摆手让邱非坐旁边,开口说:“教你谋生。”

      无耻,心脏,没下限。邱非腹诽。

      “伞是我撑的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“那钱分你一半。”叶修爽快道,“账号卡带没?”

      “没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喏,用这个。”他从抽屉抽出一张账号卡,“待会儿去刷野图boss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帮兴欣?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!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嘉世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关系!反正都是荣耀人!”

      邱非愣住。心里酸酸的味道涨开来。自己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对面?明明荣耀不分身份。胃部有什么东西激烈翻涌着,痛得他直不起身。

     “饿了。”最终他只是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后来他开着叶修给的战斗法师号在野外刷怪,野图boss还是叶修一个人推的。

      玩到七点,叶修站起来拉窗帘,日光毒烈,他如临大敌,赶紧拉回去。

      中午吃饭叶修故意拖拖拉拉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,把邱非压在门背上交换了一个深吻。少年特有的荷尔蒙令他心情大好,拇指抹过嘴唇说是“开胃菜”,赢来对方喘着气恼羞成怒的可爱模样。

      有了一个吻,其他事情都会很方便解决,两人心照不宣。

      时间还长着呐。

      傍晚邱非回到嘉世,崔立没把他看出个洞来,邱非把放着自己衣物的纸袋往宿舍床边一丢,他现在全身上下都是叶修的衣服。来到训练营,气氛平常,看来崔立没有把事宣扬出去。他像往常一样坐下练习,右手仿佛不曾离开鼠标。

      等洗过了再把这些还回去吧。他用左手拉了拉衣领。

      聊天窗口。

      “前辈,你的衣服我放网吧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直接来找我?”

      “训练忙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上网游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忙还上网游。”

     邱非不想和他贫,退出练习系统打开荣耀,一上线就收到君莫笑报来的坐标。

     倾月湖。

     这一片区域是极夜。湖中央巨大的夜明珠散发出柔和白光,君莫笑伫在堤边,千机伞撑在手里,伞面游光。

      跑近了,他听见叶修砂质的声音模模糊糊从耳机钻入他的五脏六腑。

     “你来啦。”

     “来了。”语气坚定。

      邱非操纵角色一步步走近,直至那端轻笑声音和水声渐渐清晰。

      湖水静流。

 

      邱非就是倔。眼里又沉得像有片海。

      叶修望着少年穿着不合身的衣物离开的背影,这般想。确实很久没见过他了,这一年多下来,他还是剑眉邃眼,不过脸上、身体上明朗的线条多出一大片,可说到底还是个小家伙,逞什么强。

      难怪他。心底有个声音呼喊着。

      是啊,难怪他。现在嘉世这幅模样,邱非那地位,不逞强何止被咬几口,简直要被吞得连骨头都不剩。他抱着自己近乎歇斯底里地哭,那样的邱非叶修也是从未见过。看起来那么脆弱,仿佛一碰就要散了。吻他的时候他甚至一直在颤抖,害怕得不像话。叶修确信自己是唯一见过他这模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如果自己还在的话,是不是一切都会改变?

      可现实无可争议。叶修抖出一根烟,一手遮着风,一手点火。深吸了一口让习惯的辛辣味道充斥口腔,他转身走进房内。

      只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给你更多,把离开嘉世的那一年和未遇见你时的空缺,全部补上。

      日光正倾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----------END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只因为重温了小邱非那段,脑子里一直想着他坐在叶修身上大哭的场景,一个小脑洞完成了这篇《静海深流》。

      以及——我有一颗干净的心,多么的,干净!

     

评论(16)
热度(47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4-01-23

475